冰镇可乐

不如笑归红尘去,共我飞花携满袖。

★嗑CP极地探险爱好者★

读《你要相信我真的是白莲花》有感

作者:五色龙章

设定很有趣,主CP我也很喜欢,前四章看的我爆笑不止,尤其是最一开始小莲花酒精脱色的一幕真的是太可爱了。莲花对山神可以说是先天满好感度开局,但是山神对莲花的感情进展感觉太快了,再多一些铺垫更好。

攻受对手戏很有趣,但是快穿的部分很无聊,老套又烂俗的打脸剧情设置,又因为有了作为妖修的莲花一力降十会,对着空气斗智斗勇,一点爽感都没有。一开始山神不能动的时候,莲花攻略有缘人还算上心,哪怕当做伪NP来看也有点趣味,后面山神能和莲花一起行动了有缘人就很鸡肋。几段话铺开新世界剧情,介绍一下有缘人,根本不费力气的搞定对手让他身败名裂,差不多十章搞定一个小世界。有缘人重要吗?重要,我也不觉得作者有故意水的成分,但就是……看的很没劲啊,小世界人物性格不能让人眼前一亮,这种一次性消耗的角色又懒得费心去研究,整个故事我如流水账般囫囵吞下,就为了寥寥几句攻受的秀恩爱,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第118章弃,我实在受不了诸天万界皆莲花娘家人,对着山神鄙夷又嫌弃的既视感。岳青峰确实在追求莲花时用了些心机,但追求爱情本来就不止直白热烈一种方法,说到底山神也不过是以退为进、温水煮青蛙罢了,文中配角反应却像是什么见不得人的恋童癖养成一样。对于一篇轻松诙谐的打脸流甜文,我想看的是两情相悦、亲友祝福的神仙爱情,而不是挑精拣肥宛如倒插门女婿。

举个例子:

“元典派的曾真人几位却是高度评价了岳青峰这座学宫,几位真人纷纷表示这里的教材和卷子比起动不动就拉男朋友小手的岳青峰本人好看多了”

Excuse me?!明明是岳青峰办的学宫,岳青峰本人作为唯一的老师亲自拉扯的学生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就算不按常理夸岳青峰,这都要顺便踩一脚也太过分了吧?就因为岳青峰喜欢见缝插针地拉着对象秀恩爱,所以就要让配角字里行间的辣菜他??

总的来说,作者文笔很好,虽然在玄幻背景文里追求科学让我看的有点头痛,但人设有趣脑洞大,很多细节和日常都非常考据。文章本身不失为一篇佳作,奈何剧情设置不戳我萌点。最重要的一点,请自觉带入莲花亲妈粉立场,山神粉看了大概会和我一样不适。

 

阅读体验:王者开篇,中途疲软,草草收场。

评论
热度 ( 1 )

© 冰镇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