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可乐

不如笑归红尘去,共我飞花携满袖。

★嗑CP极地探险爱好者★

银魂574有感而发

昨天银魂574话的信息量大的像爆炸一样,我今天看了好多分析贴来梳理解释高杉的动机和布局,因为我本身对银魂看的并不认真,一开始干脆是把它当搞笑漫看的,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发表的真知灼见。

不过针对我今天看到的频率比较高的一个问题——高杉既然知道虚的存在为什么暗杀还要和银时打?他为什么不告诉银时真相?银时真的好惨哦。

我对这一点有不同的看法。高杉为什么不直接告诉银时虚的真相?说的好像他告诉银时了银时就会相信一样→_→平白无故跑出来说当年白月光一样的老师居然是一朵黑心莲,银时怎么可能会相信?是的,我认为高杉本身其实并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可以说明虚和松阳是一个人,他可能从各种蛛丝马迹间有所推测——毕竟他和春雨合作甚至和天道众(信女)也有所牵扯,但他不一定有可以拿出来的证据啊。当然关于这一点我欢迎空知来打脸。

而且,我个人认为他不是那种有了推测会跑去和小伙伴分享的类型,灵光一现然后细心求索才是我心中的高杉。胆大、疯狂、孤注一掷而又冷静心细——一个高苏眼中的高杉晋助=L=  何况从祭典篇高杉和银时的重逢来看,银时显然已经有了其他要保护的存在,至少在表面上,坂田银时已经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了,一个心里有太多牵挂的人或许能爆发出无限潜力却做不了孤胆英雄。那何必将他再扯进来呢?这一点也有可能是我银高脑了,期待空知给出后加叙述。

最后重头戏,暗杀的意义是什么?喂喂,不要忘记暗杀篇的全称啊那是暗杀将军篇小将要哭晕了啊!高杉要杀德川茂茂,银时要保护德川茂茂,他俩又认定了除了自己没有旁人能阻止对方,那么最后决战摩利支天不是很正常的吗?

而且我不觉得暗杀篇有打脸的地方啊,如果是说银时那么一大串真情实感至极的嘴炮居然全部打偏了……那银时是挺可怜的,爱怜3s。但如果是说高杉明知道虚还活着还要怪银时杀了松阳……那也很正常啊,且不论银时杀了松阳所以导致了松阳人格消失变成虚这一点成不成立,因为空知也没有多加阐述,就说银时“杀”了松阳这一点是成立的吧?

就好比我妈出门买了一包鸡蛋,然后让我拎着袋子,结果我手滑不小心在楼梯间里磕了一下,回到家发现里面居然有个蛋破了,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取证(先不管现实性)发现那只鸡蛋本身在超市里就是破的……那我妈肯定还是会批评我,这和鸡蛋本身破不破已经没关系了,而是我那个磕了一下的举动让她生气了。

同理,事态升级,不论松阳死透了没有是不是因此变成虚了松阳和虚到底是不是统一的呢这个问题,银时被迫“杀了老师救了高杉和桂”这个举动不会因为刚刚那个问题有什么本质上的变化,不能说因为人没死所以杀人的举动就抵消了啊!高杉所痛恨的那个“自己”,高杉想要杀掉的那个“自己”,高杉真正的心结没有变化。

所以暗杀篇那一场战斗我不觉得有什么逻辑上的BUG,或许双方都太感情用事,但我也因此更爱他们了www

然后就是最近的烙阳篇了,暗杀篇一通撕逼彻底解开心结后,JOY4相隔十年再次并肩而战,虚的现身也算是正式证实了高杉的设想,我可以开始期待后续的各种高能了。

PS.574出来后我发现不太能直视暗杀篇银时第一次扑街时高杉的蜜汁微笑_(:з」∠)_



评论 ( 9 )
热度 ( 31 )

© 冰镇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