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可乐

不如笑归红尘去,共我飞花携满袖。

★嗑CP极地探险爱好者★

简谈火影有感

        最近在B站重温各种火影相关视频有感,图是《芳华绝代》这个MAD里截出来的_(:з」∠)_

        说实话我很多年没关注火影了,自从AB开始各种神逻辑神展开变身打脸狂魔我就把对火影的关注度往后移了,没办法,无法直视AB虐我男神,那是我第一本命,十年初心不变。然后大半年前火影正篇宣告完结,又出了一部无法言喻的剧场版后我还是没提起勇气去补完它,而且因为搜集其他相关情报时得知的AB各种作死剧情让我尴尬恐惧症都要发作了╮(╯_╰)╭

        那且不谈那些我还没做好心理建设的剧情,就说说老黄历好了,关于佐助和鼬这个亘古论题,和老乡组真正戳动我的地方。

        我萌火影时最一开始站的是鼬佐兄弟党,我其实一开始超级期待兄弟相杀的!理智冷酷的哥哥和疯狂中二的弟弟,要是能来场王对王就绝赞了,结果我被AB打脸了。AB他说:你哥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小傻逼。我一口气梗住,但好歹接受了忍辱负重的哥哥和从头到尾被蒙在鼓里的弟弟这个设定,鼬哥你真的爱的好深沉扭曲啊→_→。然后我就继续抱着”因为深爱你所以甘愿做出任何事“这个设定继续站兄弟,虽然有点神逻辑不过也算是一种萌点嘛弟控什么的。然后我看着看着不对劲了啊,说好的爱你胜过世间一切呐?!鼬哥你怎么又给你弟弟降级了。AB说:鼬永远是木叶的宇智波鼬。我的脸有点疼……鼬好像也没那么弟控,这对CP好像萌点急剧下降了。(在往后的岁月里我恨不得鼬干脆在那个夜晚让佐助和族人死一块儿也好过被他翻来覆去的虐!

        然后我就经历了从“虽然很爱木叶,但是木叶和弟弟冲突,弟弟更重要”到“努力让弟弟别和木叶冲突,抉择太难,不想伤害弟弟”=L=。火影的剧情发展可以看出对鼬来说弟弟好像没那么重要,那么他之前那副忍辱负重是为了弟弟好的姿态看着就有些讨人嫌了,我不管旁人把他的智商吹的天上有地上无的,在我看来一切没成功的谋算都是纸上谈兵,他试图将佐助变成手中偶结果惨遭失败,每当我看见后期的佐助有多重视鼬,我就多心塞。他不值得的,小佐助,你哥哥他或许爱你,但他直到死了活活了死之前都其实没尊重过你。因实力而傲慢,因傲慢而自负,然后在自负中灭亡,如果不是有秽土转生打补丁,宇智波鼬的谋算就要变成荒诞剧了。至此,鼬佐这对CP就彻底没什么好萌的了,因为我觉得宇智波鼬亏欠佐助的太多太多了,别和我说什么佐助辜负了鼬的苦心,我只看到鼬毁了佐助的人生!他是人!不是鼬手中的棋子!别天神不过是导火索和起爆点罢了。

       幸好,扔了宇智波鼬这颗糖衣炮弹,还有真正温暖人心的漩涡鸣人。而我之所以倒戈到鸣佐,就是因为我觉得鼬想要的不过是自己设想中的“弟弟”,一个能让他他减轻负罪感的“罪魁祸首”,他在村子和家族间选择了保全村子,然后让佐助活下来充当自我安慰、自我牺牲、自我满足的对象。多可笑,明明是鼬杀了全家,这么一看佐助还要感激他不杀之恩了!(再想想我以前那种鼬是为了在叛乱中保全弟弟才接下灭杀全族的任务的想法,我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

        相较之下鸣人所执着的却是佐助这个个体,和他是不是“宇智波”毫无关系,哪怕佐助不再是“宇智波佐助”他依然会被吸引,他俩的羁绊永远在那里,稳稳的,牢牢的。

        啧啧啧,当年鼬一个别天神成功让我出圈,并且变成了鼬黑,他们兄弟俩在感情上的认知根本就不对等,别和我说什么那是爱,我只看到了赤裸裸的伤害。火影全程就是鼬不断地给予佐助各种伤害和刺激,然后鸣人小太阳努力用伤痕累累的自己去温暖同样鲜血淋漓的佐助……感动哭,绝对是真爱_(:з」∠)_


ps.我不承认698以后的可怕黑洞,AB打起脸来连人设都崩了。

【我喜欢的少年,死了一家人,断了一只手,花了十几年与世界为敌,少年意气心比天高最终一事无成,回到村里泯然众人和没什么感情基础的人生儿育女,就这么过完一辈子了。 】

猝不及防看到这么一句话简直差点脑溢血,我宁愿他骄傲的死去,也好过被折断翅膀磨去傲骨。真的,我情愿他死在灭族当日,哪怕死在四战或者被大筒木辉夜打死,只要他还能十年如一日的神采飞扬,就算中二癌晚期傲娇无药可救神逻辑报复社会,我也认了,总好过现在不人不鬼半死不活的空洞。

那是我最心爱的少年啊。


——————————————————————————————

2019.4.15   为解锁重发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镇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